close

很多人覺得在UQ官網上投履歷常石沈大海

或者都過很多個月才會回信給求職者

當然我也是這樣!

 

在我放棄想要進入這家公司後

有一次再批踢踢的工作版爬文

突然看到有徵UQ的正職和工讀生

一開始我也是半信半疑的就投履歷過去

過不久就有人力公司的人就打電話給我

是個聲音很甜美又很親切的姊姊打給我

請我隔天先去公司聽一些面試守則

雖然我還是有點不敢相信

也太快了吧!!!

但....反正我隔天也沒事就先去看看

 

他建議我先上網看一下UQ的經營理念

瞭解一下公司產業

大概想一下一些簡單的基本問題

例如:

為什麼想加入UQ

你想從這裡學到什麼

你覺得公司的經營理念是什麼....之類的

 

他們也請我先穿要面試穿的服裝去給他check一下

盡量穿著UQ的衣服

但不需要太正式

(穿得太正式到那個面試場合反而會覺得奇怪...

 

第二次去人力公司

就是直接跟UQ的店長面試

在一個小會議室裡

裡面有三個人

分別是店長、區經理(日本人)以及一名翻譯

進去一定要先敲門

等到裡面的人說好或請進再進去

這是最基本禮貌

最好從頭到尾都保持笑容和活力

注重笑容!!

 

店長手中會有大家的履歷資料

當天我的面試內容是由主要面試的店長問問題

第一個問題是『自我介紹』

我大概說了一下我的學經歷

也順便提到我從這些經歷中學到什麼

第二個問題是『為什麼會想加入UNIQLO?以及你想從這間公司學到什麼?』

(他們公司的升遷制度很完善,當初我是針對這點去回答的~

第三個問題是『之前的工作為什麼會離職?』

可能是很重視責任感吧

所以會問得很細

在這些問題後也會針對你回答的問題做一些小提問~

之後他會跟面試者說一些工作上的要求

例如上班時間配合如何、休假制度、給薪制度 等等

 

最後最後

面試官會問你還有沒有問題

因為有疑問就代表你前面真的有認真聽面試官講了什麼

以及讓對方瞭解你知道了多少

沒有的話

也可以跟面試官說謝謝您~我沒有問題

(我記得我最後是說:

很感謝有這次的面試機會,希望能成為UNIQLO的員工,謝謝你

 

在這次的面試經驗中我認為最重要的是要讓面試官能感受到你的好感度

面帶微笑回答問題

提問時注意禮貌

還有要等面試官問完問題在回答

才不會讓對方覺得你沒有經過思考就脫口而出

這些都是比較要注意的

很多都是人力公司教我們要注意的細節

多虧他們~

我才能順利的面試

 

以上就是我個人的經驗

給大家一點小小的意見囉~

祝大家面試順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uniqlo 面試 攻略 心得
    全站熱搜

    caca083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